新闻动态

聚焦总目标 落实根本任务 为推动学校稳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发布日期:2018-12-29 作者:宣传统战部   阅览次数:

  2018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幸福路校区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总体布局和乌鲁木齐市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金色党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鲜艳如火。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艾尼玩·伊布拉音同志主持开幕式。

  大会应出席代表100人,实到98人,列席人员10人,符合规定人数。

  李长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总目标 落实根本任务 为推动学校稳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李长江同志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聚焦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首府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长江同志主要回顾了“十二五”以来学校取得的工作成就,在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抓住自治区示范校建设、国家骨干校建设和世行项目建设契机,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新校区一期及续建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空间得到有效拓展;学校先后成为自治区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理事长单位和乌鲁木齐职教集团龙头高职院校;师资队伍结构不断改善,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学校科研能力居全国高职院校第67位、新疆高职院校第1位,2016年入选全国“服务贡献50强”高职院校,学校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李长江同志指出,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深知其中的艰辛,深感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饱含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更是全体党员不懈追求的结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市委教育工委的有力支持指导,离不开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无私奉献,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理解关心,离不开兄弟院校的无私援助,离不开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热情帮助。

  李长江同志认真分析了过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指出,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在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聚焦落实总目标,一定能以新的气象、新的面貌、新的作为,重塑全校教职员工的信心,重塑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新形象,推动学校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夺取新胜利、再创新辉煌。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李长江同志指出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服务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六个“全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学校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战略部署和乌鲁木齐市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开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工作新局面。

  李长江同志最后号召全体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动学校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慕惠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李长江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慕惠民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大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与会代表情绪饱满,精神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