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师范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20-05-21 阅览次数:

  5月20日,我校师范学院在校本部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朗诵比赛,师范学院教师与结亲学生现场观看,其他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分会场观看比赛现场直播。

  本次活动以“民族团结、爱国爱家、共抗疫情”为主题,18个班级的参赛选手精选了《祖国,我爱你》《民族团结手牵手》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等经典诗文,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表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豪情壮志,以及对生活在大美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美好祝愿。师范学院文科系的评委老师们从朗诵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掌握及综合评价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斌作了总结讲话,他进一步明确了实践活动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价值和实效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诵读、演讲等活动,将思想品德提升与专业技能训练有机融合,同时,他要求各族师生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