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同时为支援防疫物资企业生产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李长江书记首先对参加“青马班”的各位大学生骨干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通过举办“青马班”,旨在引领大学生骨干加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珍惜学习机会。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利用“青马班”这个平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潜心学习,刻苦钻研;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要注重知行合一,做好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对党的理论成果的学习体会,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消化吸收;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要摒弃“青年官”的倾向,在思想深处坚定“青年友”的意识,自觉转变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保持和增强与广大同学的密切联系;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讲政治,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班”学员代表迪拉来·阿不都阿吉、乌鲁木齐市“最美志愿者”获得者韩依彤及乌鲁木齐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王建国依次发言,表示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

  本期“青马班”共有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606名同学参加,主要通过专题报告、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培训,努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