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开学第一讲法治课堂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共同举办了开学第一讲法治课堂。活动邀请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王伟轩来我校宣讲,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学法、守法的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王伟轩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知识宣传”为主题,通过知识讲解、观看反诈短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王伟轩结合近期发生的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分析了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手段以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法治课堂活动增进了学生对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的了解,提升了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法治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2307班学生谢伊代·沙地克江说:“ 通过本次法治课堂我明白了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艺术学院音乐制作2305班学生李好说:“通过此次课堂认识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白掉的馅饼,只要我们加强预防,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类似问题及时报案,就能避免类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