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阅览次数:

  3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晓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新强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与各党总支书记、委员,以及所属支部的书记、纪检委员,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新强代表校纪委作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本科层次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4年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作了安排。

  校党委书记唐晓冰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讲话。唐晓冰指出,2023年,校党委带领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担当显著增强,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更加牢固,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唐晓冰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举全力向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全力攻坚的尤为宝贵的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全会各项部署,立足学校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使命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压实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拼搏奋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后,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