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共创文明宿舍,新学期安全卫生联合检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4——5日,由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纪检监察室及各学院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了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联合检查工作。此次联合检查工作以宿舍楼为单位分成10个检查小组,11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其中,有序有效开展联合检查,为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范围覆盖四个校区2300余间学生宿舍。检查组重点对宿舍环境卫生、用电安全、物品摆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集中检查。特别检查了有无使用违规劣质电器、有无私接电线、有无人走未断电、有无存放易燃物品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情况,并建立台账。

   检查过程中,各学院辅导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校纪校规,共同维护好宿舍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开启了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自律能力,有效排除了宿舍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