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共建美好新疆——我校党委书记唐晓冰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唐晓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共建美好新疆”为主题,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唐晓冰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首先强调了党中央作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意义。他指出,这一决策是推动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其次,唐晓冰详细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及各民族在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在实践路径方面,唐晓冰鼓励师生们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增强民族团结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最后,唐晓冰再次强调了增强法治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的重要性,要求全校师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法治观念,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唐晓冰书记的嘱托,积极参与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中去,为共建美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超表示:“唐书记的讲课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素材,让我更加明白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培养学生民族团结意识方面的责任。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积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共同为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努力。”

 传媒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2304班学生靳茜萍在聆听完唐书记开学第一课后表示:“听完唐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我深受启发。之前我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还停留在表面,但今天唐书记的讲解让我深刻认识到,每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我们应该珍惜这份团结,共同为新疆的美好未来努力。”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2303班学生巨艾提·帕尔哈提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增强法治观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