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1+X证书制度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8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1+X证书制度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热依汗·艾合买提,教师培训学院、传媒学院、经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提供有力师资保障。培训为期28天,来自全疆各职业院校的48名参训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热依汗·艾合买提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热依汗·艾合买提说,开展本次培训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加强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热依汗·艾合买提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严守纪律,不断强化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发展模式,为造就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职业教师队伍共同努力。

 教师培训学院教师商珊珊代表培训管理团队发言,表示要怀着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热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培训中,用高品质服务做好培训工作。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竹林代表学员发言,表示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及教育教学水平,将培训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教学注入新活力。

 开班式后,我校创业学院副教授、教育部创业大赛专家库成员、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雷佳宾以《在实践中学习,在项目中成长——大赛金奖指导老师进阶之路》为主题开展首场讲座。雷佳宾结合大赛项目辅导过程,分享学生创新创业的新做法,探讨产学研协同创新、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思考,交流学科交叉、专创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思维。参训学员对大赛育人功能、项目成长、团队成长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对学生学业规划和教师职业发展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